總統府已決定不辦年終尾牙,但最大的在野黨要不要跟進?民進黨秘書處主任張郁仁今(15)日表示,由於先前黨部全力投入113火大遊行,目前還沒決定。而黨秘書長林錫耀昨日跟媒體茶敘時,則傾向還是續辦尾牙以慰勞黨工辛勞。

民進黨在野後,曾經大砍黨工薪水。比起公務體系中階資深公務員動則7、8萬、甚至月薪超過10萬元水準,張郁仁透露,常務副主任、年資超過10年以上的月薪,約落在6、7萬元左右,比起外界企業薪資低上一級。而大學畢業的新進黨工,薪資則落在2萬5左右。

至於年終獎金,往年民進黨多數發給1個月左右。但這次由於舉辦113火大遊行,張郁仁表示,昨天主管會議還來不及討論此一議題。連同年終尾牙要不要辦,也還沒決定。他說,如果要辦,可能也要改變形式,不要如過去吃飯、抽獎模式,否則外界觀感可能不好。

不過,秘書長林錫耀昨天被媒體問到這議題時,態度上則認為尾牙是台灣資方慰勞員工1年來辛勞的習慣,他傾向還是續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