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籃球(NBA)今(15)日上演火箭隊與塞爾提克隊的對決,台裔球星林書豪雖然只出場2節共27分鐘,只替火箭拿下5分、7次助攻,不過終場火箭靠著優秀的進攻策略,仍然以101分:89分擊敗塞爾提克隊。

塞隊球星朗多(Rajon Rondo)在前次對決林書豪時表現亮眼,繳出18分、20助攻、17籃板「超級大三元」的好成績,讓林書豪賽前對今天的對戰感到相當興奮,他說很期待這場與聯盟頂尖控衛的交手。

不過朗多今天雖然飆出15分和13助攻,但也發生7次失誤。林書豪更只有在場上待了2節,總共出賽27分04秒,成績是投6中2 、拿下5分、7助攻,以及分別賞了皮爾斯(Paul Pierce)和朗多各1記火鍋。

林書豪是在第3節只剩3分28秒時遭到教練換下,由道格拉斯 (Toney Douglas) 頂替林書豪上陣,此後林書豪就與場上絕緣,只能做在冷板凳上看完這場比賽。道格拉斯接手林書豪號,拿下11分的成績。

最後火箭演繹最棒的防守就是進攻,靠著全員開火,終場以101:89 擊敗「綠衫軍」塞爾蒂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