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14)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下令為了持續發展科技,應研究、發射更多衛星,引來各國關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警告,此舉將讓朝鮮在國際社會中更加孤立。

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12日發射長程火箭時,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坐鎮在衛星控制綜合指揮所,除了參觀發射過程外,還親自下達發射指令。朝鮮衛星成功進入軌道後,金正恩向朝鮮中央通信社表示,為發展朝鮮科學、科技和經濟,未來有必要發射更多衛星。

金正恩表示,朝鮮利用自身力量和技術將衛星準確送入軌道,確立了朝鮮身為「太空強國」的地位,也證明朝鮮擁有世界頂級的科技。他強調,黨和政府將堅定的使用和平利用太空的權利,持續發射衛星,以在宇宙科學研究獲得新的突破。

不過,根據韓國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對此消息發出警告,若持續發射火箭將會是朝鮮的重大失誤舉措,將導致朝鮮在國際社會更加孤立。

此外,努蘭也澄清美國對於朝鮮發射火箭一事早有準備,且在蒐集各方資訊下準確掌握狀況,並非外界所稱的措手不及。對於朝鮮的導彈技術,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則表示,就目前情報顯示,朝鮮導彈在技術層面上不具備威脅美國本土的能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