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今(22)日宣布,將應不丹國王旺楚克的邀請,於26日前往不丹,學習如何提高台灣人的幸福指數。林瑞雄說,在選前出訪,不但不會影響選情,還會增加10%以上的選民,願意投票給親民黨。

林瑞雄上午在親民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秀出不丹國王的邀請函,宣布自己將出訪不丹,預計會親自見到不丹國王以及前任國王,受訪規格很特殊,某種程度上也顯示不丹國承認林瑞雄的副總統候選人身分。

不過,林瑞雄的「不丹行」只帶助理學生共7人成行,因為國安特勤只限於國內,這讓自稱飽受電磁波干擾的他顯得很開心。至於親民黨是否會因此擔心林瑞雄的安全問題?發言人吳崑玉表示,親民黨訴求的是快樂選舉,相信不會有人企圖傷害林。

林瑞雄還希望大家把願望寫在他的臉書上,讓他帶到不丹祈福,他說,此行是一趟學習之旅,要學習不丹追求心靈上的滿足。林瑞雄也要大家有信心,學學不丹如何以1500塊美金,就能過得這麼幸福。

林瑞雄指出,藍綠一直互相攻擊下去,互揭瘡疤,台灣就只有一直沉淪,而且台灣現有8成以上的人入不敷出,因此要先讓宋楚瑜的團隊幫人民顧肚子,再談怎樣追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