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汐止選區的無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羅福助今(2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控,自從他登記參選後,就屢遭對手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慶華用「黑道」一詞抹黑自己,最近他接獲李慶華陣營正義人士所給的訊息顯示,李將運作檢調系統,要在1週內以捏造的檢舉信,對其總部、住家、公司進行搜索,他決定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李慶華加重誹謗、違反選罷法。李慶華隨後跟進召開記者會,直斥羅福助就是「黑道」還反嗆:「黑道開記者會,大家有聽過嗎?真是開了世界黑道史的新頁!」李慶華說,羅福助是因為民調落後,才出此策。

  

羅福助拿著報紙點名李慶華指出,李慶華除了抹黑他是「黑道」外,還說他盜採砂石,並說他買票賄選,只是遲早的事,這些都是很嚴重捏造出來的事情,「我一定會去法院提告!」他說,過去他在立法院,也曾經有人以「黑道」一詞講他,後來遭法院判刑6個月。

對於自己遭到「黑道」的指控,羅福助解釋,那是30年前的「一清專案」,他說,「我被冤獄,也被賠償過,都過去那麼久的事,還拿這個來講,這不是正人君子的做法。」而李說他盜採砂石,更不合邏輯。他說,李與檢調的關係很好,會先用黑函檢舉的方式,再動用檢調對他約談、搜索。

而李慶華在回應記者會中,一開始就直斥羅福助開記者會澄清很「荒唐」,他說,羅福助根本是惡人先告狀,因為自己做了錯事,紙包不住火,所以急著要先打預防針。李慶華同時出示一份由「一社會」民調公司所做的最新民調結果表示,自己有40.8%的支持度,羅福助只有3.3%,「3%的人急了,來找40%的麻煩,想藉此拉抬選情」。他還呼籲羅福助,不要再用黑色恐怖染黑他的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