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今(22)日上午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指控馬英九總統所說的富邦宴有2次,但富邦金昨天的聲明卻有3次,批評馬英九說謊。對此,馬吳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表示,有關富邦宴ㄧ事,總統馬英九和富邦金都清楚說明,2次由富邦邀宴,另1次是由高盛作東、富邦為陪客,民進黨刻意抹黑馬英九和富邦金所說的次數落差,第5次烏龍爆料,李佳霏反批,難道民進黨要改名為烏龍黨嗎?

李佳霏指出,馬英九總統和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的說法完全ㄧ致,馬英九20日在記者會上說明,「富邦金的邀宴有2次」,還有另外1次是由高盛作東,富邦為陪客,且時間點均在富邦銀行與台北銀行合併案簽約( 2002年8月8日 )之後。

李佳霏表示,這麼明顯的事實,莊瑞雄還是烏賊繼續噴墨,就是要抹黑馬英九,讓選民不得不大聲呼籲「拜託,別再鬧了」。她指出,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為了轉移焦點,意圖掩蓋蔡英文面對外界質疑「宇昌案」無法清楚說明的事實,轉而攻擊與「北銀與富邦合併」相關的爭議,卻締造了4大烏龍。

她說,第1大烏龍是馬英九從未接受的1500萬捐款,可以說是「烏龍獻金」;第2大烏龍是民進黨誣指的5場「魚翅宴」,馬英九卻只與富邦餐敘2次,可以說是「烏龍邀宴」;第3大烏龍是不存在的「第6場餐敘」,莊瑞雄斷章取義、誤讀標點符號,可以說是「烏龍日期」;第4大烏龍就是民進黨只敢公佈片段、不敢公佈全文的「烏龍公文」。李佳霏表示,民進黨還沒澄清這4大烏龍,莊瑞雄又繼續來個「第5烏龍」,難道民進黨要改名成「烏龍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