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上下午各召開一場記者會,針對宇昌案窮追猛打,尤其是下午由立院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召開的記者會更直指,蔡英文當時身為行政院副院長並核准宇昌生技投資案,違反旋轉門條款。並希望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能說清楚國家發展基金投資宇昌案的過程,並非栽贓、抹黑。

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引發爭議,蔡英文今天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自己從未參與宇昌公司的籌設,家族也沒有從中獲取暴利,並批評國民黨抹黑。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出,宇昌案仍有諸多疑點待釐清,蔡英文不應該用情緒性的言語迴避。

林益世表示,蔡英文應公開相關文件,說明當初為何要把核准的文件列為極機密,如果資料完整,何嘗不是還蔡英文清白,哪裡來的栽贓、抹黑?如果宇昌案真如民進黨說的那麼複雜,為何可那麼快就核准投資?

林益世說,根據銓敘部解釋文,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沒有排除適用公務員服務法規定,而國發基金的主管機關就是行政院,蔡英文自己核准案子,這樣還沒有主管關係嗎?且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於其離職後3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5年內職務直接相關的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的股東或顧問。

而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則表示,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是以「極機密」的文件專案核准,未經過審議委員會審議的正常程序,與國發基金其他的投資事項不同,有違常理。她並指出,潔生、台懋、宇昌3家公司在2007年8月29日到9月6日先後成立,且3家公司的負責人都是蔡英文;而蔡英文在8月31日以自己的名字、不同的頭銜去函要求國發基金儘快撥款到台懋和宇昌,資金也迅速撥款到位,洪秀柱以此認為,蔡英文強調自己從未參與籌設過程,太過牽強。

至於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天表示,蔡英文於98年將宇昌公司以每股11.5元賣給潤泰公司,獲利「僅僅」千餘萬元。立委潘維剛則質疑,為何96年9月到98年1月的短時間內,蔡英文便能創造以1隻500元的小豬換算,可以疊成4座101大樓的「千萬暴利」?明天民進黨即將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小豬回娘家」造勢活動,潘維剛呼籲蔡英文於文件「解密」前,直接於凱道公開釋疑,不要模糊焦點、忽略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