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馬英九強調有「92共識」,甚至說是李登輝任內定案的,還在養病的前總統李登輝今(9)日透過臉書表示,歷史是不容捏造竄改的,只有獨裁暴君才會幹竄改歷史的事。「我雖然身體不好勢,無法度公開出面澄清,但我還未死,不要再騙了! 」

11月1日大腸癌開刀住院的前總統李登輝,雖然已經出院,但還是謝絕訪客。專心在家養病。但今日他透過臉書反駁馬英九的92共識說。

李登輝在臉書裡寫到:

馬總統與中國共同主張「92共識」,我已經公開講過幾十次,92沒有共識,媒體也報導過好幾次,網路也都有影片。當初參與的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先生也說沒有,蘇起也承認「92共識」是他自創的;但馬總統就是不斷講有「92共識」,企圖欺騙台灣民眾,認為謊話講一百遍就會變成真的嗎?這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傷害,也是台灣民主的恥辱。

馬總統最近更是變本加厲,乾脆說是我任內定案的,我要說,歷史是不容捏造竄改的,只有獨裁暴君才會幹竄改歷史的事。

中國所謂的92共識是指「一個中國」,馬總統所謂的92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我不知道共識在哪裡?還是馬總統已跟中國達成「一個中國」的共識?馬總統要先出來講清楚;如果真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92共識,也請馬總統要求中國出來講清楚。

馬英九是在急什麼?一再講「嚎哨」話騙老百姓。我雖然身體不好勢,無法再度公開出面澄清,但我還未死,不要再騙了!

台灣人啊!看到這種總統,無能、欺騙、討債(負債浪費)、敗國(不顧主權),我才會說要「棄馬」才能「保台」,大家體會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