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方電視台8日播出一段錄影畫面。伊朗當局強調,畫面中的飛機為4日遭擊落的美國無人偵察機RQ-170。美國五角大廈則表示,目前軍方和專家仍在分析這段畫面,畫面真實性尚未證實。

根據錄影畫面,伊朗軍方正在檢察一架無人偵察機,但飛機表面並無太大損傷。飛機上方掛著伊朗國旗,下方掛著布條,布條上寫著前伊斯蘭領袖霍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曾說過的一段話:「美國人不能拿我們怎麼樣。」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部門指揮官哈吉扎德(Amir Ali Hajizadeh)將軍表示,這架無人偵察機進行任務時,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透過美國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基地的衛星,進行遠端操控。哈吉扎德強調,他們在飛機尚未進入伊朗領空時,就已掌握情報,得知這架飛機即將進入伊朗蒐集情報。伊朗官方對此行為相當不滿,要求美國立刻解釋,並就此事向聯合國投訴。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也證實一架RQ-170偵察機於12月初在伊朗墜毀,他們擔憂伊朗將可能會從中獲取相關技術或任務情報。

無人偵察機RQ-170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外型與B-2隱形轟炸機相似,機上也與B-2轟炸機同樣塗有能夠吸收雷達波的塗料。美國軍方在RQ-170成功研製後便對其性能保密,由於其低觀測性設計,常協助中情局(CIA)進行秘密偵察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