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7)日強調,政府因應金融海嘯,大量投資推動基礎的建設,讓危機變轉機,國家債務3年來雖增加1兆多元,但增加產值是投資金額的17倍,因此「我們不是債留子孫,我們是把建設留給子孫!」

馬英九今天出席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更新蛻變,美力台灣」北區場的老舊工業區更新與開發計畫成果發表會;馬英九說,10大建設的交通、工業建設把台灣基礎建設脫胎換骨,40年過去,那時建的工業區已經很老舊,有的連污水處理設備都沒有,無法跟上新時代,與別人競爭,而且120億實在不是很大的數字,但在過去來講,這是史無前例的,將來還需要透過年度預算,一步步把工作延續下去。

 

馬英九指出,我們國家的債務增加,3年多來增加1兆多,可是這個錢不是拿來花掉、燒掉,是拿來投資基礎建設,所創造的產值是投資的17倍,所以「我們不是債留子孫,我們是建設留給子孫」;此外,政府投資120億元幫忙整修工業區,不但帶來近千家的廠商投資2072億元,增加2081億元的產值,並創造3萬2千個就業的機會。

 

馬英九認為,經濟部有一個口號「製造業服務業化、服務業國際化」,這是非常正確的方向,如果製造業都能服務業化,很多在服務業的員工都會跑到製造業來,讓台灣產業的環境變好;馬英九說,「我第1任的目標就是整個台灣環境變好,我第1個目標撥亂反正、跟上世界,我們希望下1個階段是脫胎換骨、邁向久遠,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說,「更新蛻變,美力台灣」北、中、南老舊工業區的更新與開發計畫,拉近廠商、地方政府與鄰里間的關係,也期許服務中心的同仁,能比廠商更先看到廠商的需求;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長蔡圖晉表示,「以前都沒有人幫我們整修工業區的門面,感謝總統馬英九愛台12建設的政策,讓工業區變的漂漂亮亮。」

總統馬英九7日強調,政府因應金融海嘯,大量投資推動基礎建設,讓危機變轉機,因此「我們不是債留子孫,我們是建設留給子孫!」圖片: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