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7)日會同台南市刑警大隊,前往荷亞食品位於新北市蘆洲區的倉儲處,當場發現27項過期的產品(26項食品及1項化妝品)共387箱,現場已立即封存;此外,當衛生局技正與同仁在倉儲的現場訪查時,卻一度遭北上辦案的台南檢調,誤認為是嫌犯同夥的小插曲。

衛生局指出,稽查人員當場發現范姓業者將「跳動-巧克力跳跳糖」的原有效日期,用條碼貼紙蓋住,再於蓋子打上新日期的產品,以及變造日期的打印機、日期戳與黏貼條碼等,檢調已將相關的事證帶回,以供後續調查之用;此外,范姓業者坦承確有變造「跳動-巧克力跳跳糖」的日期,但強調這是首次犯案,至於倉庫裡堆積的過期食品,則是準備拿來餵豬的。

衛生局表示,荷亞食品涉嫌變造有效的期限,將過期商品低價轉賣,商品恐已流入新北市新莊、三重、樹林及桃園縣的龜山等地的傳統市場外,另也有批貨至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建議,消費者若怕買到遭變造的商品,最好注意包裝的外觀是否有重複打印、字體不清晰、包裝不平整等問題外,業者若販售過期的食品,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的相關規定,處3萬至15萬元的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