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7)日移師雲林縣召開行動中常會,對於民進黨在報紙刊登廣告,指農委會剋扣雲林縣農業經費20億元,黨主席馬英九在致詞時駁斥,這4年政府平均每年補助雲林179億元,民進黨執政8年每年平均僅補助134.73億元,國民黨每年補助雲林比民進黨多出44億,增加將近1/3;以交通部為例,3年中平均每年給雲林的補助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4倍。馬英九強調,國民黨執政大公無私,不僅沒有歧視非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反而更照顧。

行動中常會今天下午在斗六舉行,雲林前縣長許文志、縣議長蘇金煌、國策顧問和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等地方大老及多位議員都與會,並為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張嘉郡、許舒博加油打氣。會中也介紹吳育仁、許宇甄、吳威志等3位雲林出身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並宣布馬英九將於下週二(12/13)晚間與所有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座談,傾聽同志的意見。

馬英九在致詞時還特別提到自己和雲林的感情,談到約20年前在高速公路車禍受傷,當時是1位雲林朋友將他送到醫院,連夜救治才保住一隻手臂,那次與雲林結緣之後,使他永遠感謝有情有義的雲林人。

除此之外,由於雲林縣是農業縣,馬英九也強調國民黨對於農民的照顧,除了調高老農津貼,更提出「離農津貼」,讓老農每個月最多可以拿到1.3萬元。他說,國民黨對弱勢的照顧是全面的,除了照顧68萬老農外,也照顧到其他8大類共218萬的弱勢族群。

談到民進黨所推出的「嘸採工月曆」,馬英九再度為辛苦的農民抱不平,抨擊民進黨「無中生有」、「以偏概全」。馬英九表示,民進黨明明錯了還硬拗,道歉又沒什麼誠意,只會利用、消費農民,他還重申「民進黨可以傷害我,不要傷害辛苦的農民」!

對於雲林縣黨部主委陳明振在行動中常會裡建議強化宣傳政績,馬英九表示認同,認為應該以農民熟悉的語言透過各種管道加強宣導,「宣導永遠不要怕重複」。至於地方所關心高鐵雲林虎尾設站的問題,馬英九強調,這是既定政策,一定會如期如質宣布動工。有關雲林鄉親建議總統夫人周美青應該多下鄉輔選,馬英九則說,「我一定回家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