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剛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由於馬英九選情吃緊,中共透過「馬吳體育後援總會」榮譽副主席、雲林後援會長張朝國,邀請各縣市旅北同鄉會代表前往上海、蘇州等地參訪,並要求各同鄉會為馬英九輔選,張朝國今(7)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到上海是私人行程,無關選舉;壹週刊經他澄清後,依然刊載不實報導,他除了深表遺憾外,也保留法律追訴權。

「壹週刊」報導指出,上海市台辦在11月17日至21日高規格招待由張朝國領軍、全團共28人的台灣各縣市旅北同鄉會總幹事前往訪問,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楊曉渡親自出馬,在虹橋迎賓館二號樓宴請全團,以國宴等級呼籲同鄉會幹部「對馬先生多包涵,也多幫忙」。

面對這項報導,張朝國在聲明中指出,「壹週刊」最近多次刊登和事實嚴重不符的報導,對當事人的澄清,也往往不予平衡處理,該雜誌公信力如何,社會大眾早已了然於胸。例如「壹週刊」在今年6月9日才報導他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蔡英文競選總部執行副總幹事李應元見面,把他和民進黨作連結,如今又說他到中國為馬英九總統動員輔選,報導「邏輯錯亂,顛顛倒倒」,令人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