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婦女部今(7)日舉辦「勝選30日!全國1000個菜市場總動員」記者會,預告12月14日選前30日,將分別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蘇嘉全以及各縣市領隊帶領,全國同步進行1000個菜市場總動員活動。期待能透過全國同步菜市場掃街活動,引燃支持者熱情,爭取更多的支持。

競選總部總督導游錫堃表示,儘管近來馬政府感到選情危急頻頻釋出利多,卻無法掩飾馬政府的無能。他指出,馬英九上任後即主張中秋節不要烤肉並要求公務員夏天不要穿著西裝,希望達到節能減碳效果;但是根據國際NGO團體所公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的排名連續四年排名退步,從32名退到今年的第50名,顯然馬英九只會空口說漂亮話,施政卻是零零落落。

游錫堃也提到,這幾天台股成交量大幅萎縮,起因是外資提早休假、撤出,連馬政府股市操盤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也說這個狀況「值得警惕」。游錫堃感嘆「股市人去樓空,菜族荷包縮水」,他強調台灣必須要改變,政府做不好就要換掉,呼籲支持者響應「1000個菜市場總動員」,站出來力挺蔡英文。

總指揮謝長廷則表示,馬英九最近頻頻指責陳水扁及在野黨。他認為,要罵人的繼續罵人,要講政策的繼續講政策,要留在過去的,讓它留在過去,要往前進的就繼續往前進。

謝長廷說,這段時間以來,蔡英文團隊上山下海,該去運動場就到運動場,該去菜市場時,「我們就到菜市場」。「蔡英文當總統,我們就有一個比較好的未來」,他懇請大家努力將這個好消息傳遍全國各個角落,「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記者會最後由台北市小英姊妹會總會長藍美津,率領台北市八個選區姊妹代表,及現場與會的各縣市領隊,一同高呼「姊姊妹妹站出來,現在就決定未來」、「勝選30日!全國1000個菜市場總動員,萬人同步上好『蔡』」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