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昨(6)日成立中央助講團,擔任總團長的蕭萬長副總統,以及任榮譽團長的連戰、吳伯雄榮譽黨主席和王金平院長等成員都親自出席成立大會,馬主席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當前面臨歐債危機,需要有經驗、有智慧、不護短、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人才來掌舵,他「當仁不讓」,希望能繼續為台灣這個國家、土地奮鬥,他強調「我愛台灣,要為這塊土地奮鬥到底」,期盼大家支持、栽培、牽成讓他順利當選連任。

馬英九細數3年多來因為5年前連戰的兩岸破冰之旅、吳伯雄帶領重返執政、蕭萬長努力規劃、吳敦義落實執行、立法院配合相關立法等,讓政府能達成過去幾十年無法達成的目標。他表示,4年前競選時提出國民黨要改革、團結、茁壯,現在的國民黨還要再改革、再團結、再茁壯、繼續執政。馬英九並期許宣講團的成員「不要怕數字,要會講故事」,到全國各地向國人報告政府執政績效。

馬英九提到,「民進黨執政4年國內生產毛額增加188元美金,我們執政4年增加3092元美金」,有人批評這是匯率的關係才會差這麼多,但馬英九澄清強調,不論是用台幣或美金計算,國民黨執政的成績都優於民進黨,而算成美金會贏這麼多的原因,是因為國力增強,台幣升值、台幣更值錢,代表台灣經濟力比以前更強了。

馬英九認為,這幾年台灣的廉能政府走出過去的貪腐鎖國,而且建立了不怕家醜外揚、不護短的風氣,做錯事一定承認、道歉、改錯,不會硬拗。

馬英九表示,台灣這些年除了打造繁榮經濟、廉能政府和公義社會外,最重要的是關心弱勢,明年政府預算帳面上是4072億,再加上前兩天通過的弱勢補助將會達4200億,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編列最多的社福預算的一次。馬英九說,由於坐在台下「罕病天使」楊玉欣的建議,讓政府將過去可能18年都沒調整過的8大社福津貼一次調整補足;民進黨只注意到有選票的人,但國民黨也注意到沒選票的兒童、弱勢等人。

談到國民黨這次提出的不分區名單,馬英九特別表示感謝蔣孝嚴副主席等黨內同志展現政治家風範未爭取不分區提名,讓國民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提出後廣受社會好評,他說,「不分區要找個沒案子在身的候選人有那麼困難嗎?」馬英九強調,這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最大的區別,「國民黨是一個百年老店,要論包袱可能比誰都重,但國民黨知道如何以悠久歷史為後盾逐漸改變體制,是有反省能力的政黨」。

吳敦義則呼籲「大家手牽手,來選馬英九」,面對很會噴烏雲的對手,期許「中央助講團」扮演撥雲見日的角色,將抹黑造謠的不實消息撥開,讓台灣享有沒有烏雲佈滿的藍天。

擔任榮譽團長的連戰表示,馬英九是清廉、正派、有誠信、有關懷、勤奮且努力的人,是最優良的總統品牌,他強調,「我們貨色不知道要比人家好多少」,只要大家攜手努力,馬吳一定高票當選。

吳伯雄提醒助講團成員,越接近投票日,一定有各種千變萬化抹黑造謠出現,他說,最近對手的招數和2008年時越來越像,原來是同一批人。他期許大家,選戰的輸贏不在對方,是在我們自己,只要大家團結,就算有驚也會無險,一定會成功。他反問,「如果讓民進黨再執政,大家晚上睡得著嗎?」

身兼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總團長蕭萬長表示,馬英九帶領台灣告別貪腐和鎖國,展現經濟活力、兩岸和平、社會和諧,且擴大社會福利,加上國際空間越來越大,台灣改變了,但改變才剛開始,過去3年多是撥亂反正,今後要讓台灣更進步,就要讓馬英九這樣有能力、清廉的人來帶領台灣讓台灣更好。

榮譽團長王金平認為,未來面臨歐債的問題,國家需要有經驗、有策略、有團隊的人才及政黨來領導,才能讓台灣安然度過未來的日子,問題一定會迎刃而解。

擔任中央助講團總領隊的廖了以期勉,「中央助講團」要努力宣揚國民黨執政3年6個月來的卓越政績,並澄清民進黨對政府施政的不實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