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局在一項30億美元的緊縮方案中,向郵政管制委員會提出一系列節約計畫,打算關閉全國半數的郵件處理中心,也希望停止平信次日派送和周末派信等服務,預計將裁員達2.8萬人。

對於這些措施,美國郵政局副局長威廉斯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說明會表示,由於民眾越來越仰賴網路傳遞資訊,全美郵件數量逐年明顯減少,郵局業務日漸萎縮,為因應市場需求,郵局決定減少郵件處理中心,以縮減成本,從明年4月開始,全國461個郵件處理中心將關閉252個,以免郵局破產。而關閉郵件處理中心後,未來郵寄信件或包裹將取消次日派信服務,信件必須花2至3天才能送達目的地。

這些措施都可能影響到數百名員工,但在工會的壓力下,美國郵政局可能不能予以解雇,但某些員工可能會被迫調到幾百哩外的地方工作。郵政局也打算把郵件處理設備從目前每天平均運作大約6小時,延長到20小時,減少人力聘用。

據CNN報導指出,其實美國郵局早於9月就已經開始有改革的打算,那時就已經提出不再支援平信次日送達的計畫,並徵求各方意見。

美國郵件數量每年持續減少,使得美國郵局財務越發困難,今年累積的赤字已高達51億美元,12月18日還得再撥出55億元到員工健保退休基金,美國郵局明年的前景也不被看好,預計虧損將高達141億美元。而目前郵政局希望到2015年能降低運營成本2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