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澳洲Smarthouse網站報導,蘋果(Apple)於日本的代工製造商透露,蘋果將於明年第四季發表全新電視產品iTV,並將發表三款不同尺寸大小,包括32吋與55吋在內的型號,價格則有可能為其他廠牌同類型電視的兩倍。

報導指出,蘋果將於2012年推出iTV,將會是蘋果第一個結合螢幕的最新電視產品,其中55吋螢幕的型號被指為針對採用Google系統的三星(Samsung)和LG的同等級電視產品而開發。分析師預計,iTV價格將有可能為同類型LG和三星電視價格的兩倍。

未來iTV將搭載與iPad3同等級處理器,甚至有可能搭載研發中、更高規格的四核心A6處理器。此外,螢幕也採用最新OLED技術,將與LG最新推出的Super HD技術同等級。另外也將搭載iCloud、Siri語音助理等功能,透過Siri,用戶將可透過語音操控電視,遙控器屆時將被完全取代。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在自傳中曾提到,想針對現有傳統電視進行革新,透過iCloud裝置,使電視與其他設備進行無縫連結,因此導致後來推出全新電視產品的傳言從未停過。儘管於2006年曾推出機上盒「Apple TV」,但並未造成市場轟動。

此外,根據外電報導指出,蘋果即將於美國奧勒岡州設立的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除了為iCloud服務所設置,也傳出是為了容納iTV的大量影音內容而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