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的立委參選人李建昌今(6)日指控同選區的國民黨籍參選人蔡正元12月1日舉辦的「孫翠鳳明華園之夜」,請民眾免費觀賞歌仔戲,明華園第一小生孫翠鳳還在台上說,明華園的票價1張要3、4千塊,現在看免錢的都要感謝蔡正元,已明顯涉及賄選。但蔡正元反駁,他是以基金會的名義舉辦的表演活動,和選舉無關,並反問李建昌到處辦音樂會算不算賄選?如果真要打官司,他也會告李建昌誣告。

李建昌表示,孫翠鳳在台上說:「這張票多少錢啊?3、4千塊,搞不好還搶不到票,但是今天蔡正元先生他們的基金會非常熱心,請大家看免費的歌仔戲。」這段話讓李建昌緊咬痛批蔡正元賄選,他說,在選區裡請來大卡司的劇團或大卡司的明星,請選民看免費的表演,「我們認為這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賄選」。

針對李建昌的指控,蔡正元指出,隨著選舉的腳步愈來愈近,各個參選人為增加媒體版面,花招層出不窮,李建昌指控他賄選根本是無聊。他說,明華園登台表演是藝文活動,藝術表演是無價的,而且已在內湖、南港舉辦過好多次。

蔡正元說,如果李建昌真的控告他賄選,他會反告李建昌誣告。蔡正元指出,李建昌也舉辦了好多場音樂會,只是民眾不感興趣而已,如果邀請知名藝人來表演,例如楊烈唱歌算不算賄選?余天唱歌輔選是不是也算構成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