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侵權官司又一樁!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Digitude Innovations LLC,5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告宏達電(HTC)與其美國子公司,侵犯其可攜式通訊裝置專利。

ITC表示,Digitude Innovations LLC指控宏達電等多家公司,違反美國進口產品關稅法337條款,侵犯可攜式通訊裝置的專利權;其中南韓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Inc.)也名列被告對象。

全案目前仍在調查中,若ITC判決宏達電等其他公司違反337條款定案,最嚴重的情形為發布禁止進口令,屆時宏達電相關產品將無法進入美國市場。根據市調公司Nielson最新數據,目前宏達電在美國市場,今年第三季市佔率高達20.3%,高居全美智慧型手機品牌第二。

此外,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蘋果控訴宏達電等採用Android系統手機品牌陣營侵犯iPhone四項專利案,ITC決議將判決結果由原定美國時間今(6)日延遲至14日公布,此判決也攸關Android系統手機未來是否能繼續在美國市場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