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總統「只會背數字、只會罵人」「最近愈來愈會罵人,整天都在罵在野黨」,馬吳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馬瑋國今(5)日表示,蔡英文和其所領導的民進黨只准自己人使用負面選舉手法、窮極抹黑攻擊,不斷地罵馬英九,而馬英九用證據回應、用數據反擊,蔡英文就批馬英九愛罵人,這根本就是「做賊喊抓賊」。

馬瑋國表示,大選倒數,民進黨近日大打烏賊戰術。從毫無憑證的指控「馬英九收陳盈助3億」到「水果月曆硬拗有2元柿子」,無所不用其極,不斷加碼用不實資料抹黑造謠,企圖影響馬英九的選情。

馬瑋國說,針對「密會陳盈助、收授政治獻金」的質疑,馬英九公布當日詳細行程資料、公開接受檢驗,是非清白一目了然;民進黨發放「水果月曆」、打亂果價行情、殘害果農生計,馬英九親自下鄉訪價、要求蔡英文道歉,「難道這樣被動回應批評、合理檢驗對手,還要經過民進黨批准嗎?」

馬瑋國請教蔡英文「這是什麼邏輯?」馬瑋國說,選舉本應回到實質政見交鋒、爭取選民認同,如果一味抹黑卻專制不准對手澄清,才真如蔡英文所言「與民眾感受脫節、不懂民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