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新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弊案,今(1)日上午展開第4波約談,傳喚5名現任、3名退休校長。經檢方複訊後,將其中4名校長聲請羈押,另4名校長則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

檢調今天發動第4波約談,被傳喚的5名現任校長包括板橋江翠國中校長黃耀輝、中和國小校長張萬隆、永和國中校長侯全利、土城安和國小校長趙榮景以及蘆洲鷺江國小校長吳永裕。

除了現任校長,檢調也約談了3名退休校長,分別是前五股國小校長符徵富、前蘆洲國中校長楊逸源以及前中和國小校長傅育寧,其中傅育寧原本人不在台北,經檢調人員連絡後,也在傍晚到案向檢調說明。

營養午餐弊案延燒,檢調今天第4波約談,傳喚現任5名國中小學校長及3名退休校長,經檢方複訊後,將4名校長聲請羈押,另4名校長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

8名校長在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為傅育寧、吳永裕、侯全利、趙榮景等4人涉有重嫌且有串供之虞,所以向法院聲請羈押。而符徵富、黃耀輝、張萬隆、楊逸源等4人,被檢察官諭令每人20萬元交保,不過符徵富向檢方表示沒錢交保,所以檢方不排除改向法院聲請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