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2012的總統選戰中,以「三隻小豬」的奇招,成功刮起一陣「小豬的旋風」,全國更紛紛掀起養豬的熱潮;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立委候選人林濁水的聯合競選總部,特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利用200個小豬的撲滿,成功搭起全台第1棵的「小豬聖誕樹」,也吸引不少選民的目光。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4選區(新莊區75里)候選人林濁水認為,聖誕樹代表的是「溫暖」,小豬代表的是「希望」,聖誕樹與「聖誕豬」的結合,就是蔡英文、林濁水及民進黨答應要給台灣民眾的「承諾」,且說到絕對做到。

現場更發送第1波「小豬許願卡」,讓民眾可以寫下自己對台灣的期許、新莊的願景,同時掛在「小豬聖誕樹」上,日後將送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國的競選總部。

扮演聖誕老人的林濁水指出,當初在辦公室內完成高175公分的小豬聖誕樹搭建後,搬運時卻卡在門口,競選團隊為小豬的完好,於是把門拆掉,而但把舊的東西拆掉,才會有新的開始,也說明競選團隊對小豬的「安全」十分重視。

林濁水說,目前總部已發出8千個小豬的撲滿,也等於將「承諾」送到每個支持民眾的手中,希望「小豬聖誕樹」未來將繼續加持蔡英文、林濁水的選情,讓所有的民眾「豬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