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日在院會中表示,這次台北市政府成功申辦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是我國主辦大型賽事中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證明台灣在舉辦2009年聽障奧運、世運後,有經驗及能力並獲得國際肯定。

至於外界有些聲音認為世大運經費過高,吳敦義特別指出,這並不正確,有些場館已經興建或規劃興建,如遠雄的大巨蛋,並不是專門為了世大運而興建的,實際經費並非外傳的395億元,而是140億元,要求相關單位對外澄清。

吳敦義指出,世大運素有「小奧運」之稱,成功舉辦2017年夏季世大運,不僅是台北市也是全國的大事,請體委會、教育部等相關部會全力協助台北市政府籌辦相關事宜。

根據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台北市成功爭取到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將耗資395億元,共需70個練習及比賽場館,範圍遍佈北北基及桃園、新竹縣。除了現有64座場館外,台北市仍需興建6座場館及選手村,需砸下334億元,必須在2016年10月前完工。

台北市體育處表示,興建大巨蛋、台北籃球館及台北網球中心為北市府既定的體育政策,不能說是為申辦世大運而蓋;真正新建的場館其實只有市教大綜合體育館A、B館、中正高中游泳館以及選手村。

選手村將蓋在新北市林口,將興建3區35棟、每棟15層樓,預計超過6千間雙人房的集中住宅式選手村,提供參與世大運各國代表團選手及隊職員共12000個床位,賽後則規劃作為地區平價國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