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擊敗巴西利亞,取得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台北代表團團長、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這是台灣第5度申辦,「有志者事竟成」,將讓台北世大運成為歷屆最好的世大運之一。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當FISU法國籍會長Gallien宣布「The City of Taipei」時,台北代表團的成員難掩激動情緒,興奮地從座位上跳起來,歡呼大喊「Taipei、Taipei」,全場沸騰。

郝龍斌在領取獲選證書後,以英文致詞,代表台北代表團感謝FISU選擇台北舉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並引用諺語說“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因為這是台灣第5次申辦,終於成功!郝龍斌也說,沒有時間慶祝,如同在申辦簡報中所承諾的,台北將與FISU密切合作,希望讓台北世大運成為歷屆最好的世大運之一,「See you in Taipei!」

郝龍斌強調,世大運是除了奧運以外,層級最高的國際大型賽會,今年在中國深圳舉辦的世大運,有來自163國、1萬2千名運動選手參與,透過這樣的大型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北,提升台灣、台北的國際形象及能見度。

體委會主委則戴遐齡則表示,這是臺灣有史以來第1次獲得最高層級、最大規模綜合性賽事的主辦權,具有歷史地位跟意義。能獲得世界各國的支持,顯示臺灣長期以來推展運動,且成功舉辦世運、聽奧等賽事,受到國際肯定與尊重。不過她也強調,「高興一天就可以了,從明天開始,就要為2017年世大運做準備」,包括選手培訓、教練素質提升等方面,至於軟、硬體建設,中央跟地方會全力以赴。

最後,代表團成員在攤位前歡呼「2017、我們一起;台北世大運,See you in Taipei!」,為此次赴比利時的申辦之旅劃下句點。台北代表團將於比利時當地時間30日上午7時返台,並於台北時間12月1日上午6時返抵國門,與國人分享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