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33跳票詐騙集團的首腦馬英九,就有騙選票的立委!民進黨新北市的立委候選人江永昌、莊碩漢、許又銘及廖本煙等人,昨(29)日召開「執政沒政績,選舉搞詐欺;萬大樹林線,整條都在騙」的記者會,痛批執政黨大選前搞捷運動土的典禮,全都是在欺騙市民、騙選票的行徑!

 

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的立委候選人江永昌表示,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一期工程)的興建工程,新北市預計投資金額為125億2669萬1千元,實際工程於102年度起分年編列預算後執行,今、明兩年只做周邊的工程,距離實際的動工還得等1年多,且101年度所做的部分,僅是移植420棵影響工程的路樹,移植路樹需要1億1215萬2元?還是有做其他的用途嗎?何況第二階段連核定都還沒有確定;此外,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受訪時曾說,「沒有用地取得那算動工?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因此強烈質疑執政的團隊利用公帑來騙選票。

 

新北市第5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廖本煙指出,有633跳票詐騙集團的首腦馬英九,就有這些騙選票的立委,因為捷運樹林線根本八字還沒一撇,尤其馬英九2008年選前就說,當選總統後樹林線馬上動工,不過當選後隨即跳票,現又說樹林線107年會完工通車也是欺騙選民,馬英九執政無政績只會騙選票;新北市與台北市每天都在種、移樹,絕無必要為景觀工程舉辦動土的典禮。

新北市第9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許又銘說,很贊成捷運的經過,但11月25日台北市捷運局大動作的舉辦動土典禮,但實際只是「植栽移植」工程的動土典禮,「主體工程」要102年之後才會正式的動工,質疑有必要花大錢為景觀工程舉辦動土的典禮嗎?選舉到了才做個假動作典禮,方便國民黨大打政績牌,馬政府3年多來沒有作為,一到選舉就搞捷運工程的動土典禮來騙選票,實在很可恥,分明搞詐騙!

 

新北市第10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莊碩漢批評對手,10多年前才溝思蓋捷運的計畫,土城目前連核定都還沒核定,就有人搶功說都算是他的政績?難怪有在地人笑謔「北二高要不要算是他的政績呢?」這根本是違背常識!同時出示某立委候選人的文宣,強烈質疑動土典禮時間配合地方立委選舉的造勢活動,儀式當天更有多位穿著「台灣加油讚」的競選服裝,分明是花人民的血汗錢為國民黨來造勢,尤其先期工程的「植栽移植」,根本不算動土的儀式,這簡直是「執政沒政績,選舉搞詐術」的行為。

圖說n112902,新北市第5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廖本煙出示馬英九2008年的選舉選前文宣痛批,馬英九選前說當選總統後樹林線馬上動工,不過當選後隨即跳票,馬英九執政無政績只會騙選票!(記者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