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政府宣布29日凌晨後將禁止「佔領洛杉磯」運動繼續侵占市政府公園,當日凌晨洛杉磯鎮暴警察進入公園與示威者對峙,最後以違反集會法逮捕4名示威者,但並未持續驅離。

「佔領洛杉磯」運動在洛杉磯市政府前草地紮營已達2個月,洛杉磯市政府日前以遊行活動不該無限期延續為由,要求示威民眾須於29日凌晨12點整時離去,否則將出動警方驅離。

當晚凌晨期限過後,示威民眾堅持不撤離,甚至舉著標語宣示決心,示威人數一度激增到2000人。而「佔領洛杉磯」運動也在專屬網站宣告「拒絕搬遷,我們無所不在」,並呼籲民眾共同參與活動。而在警民短暫對峙,警方逮捕4人後,並未持續強制驅離和逮捕,最後以警方放棄繼續撤離示威名眾告終。

而同時「佔領洛杉磯」活動的律師團向聯邦法院要求發出禁制令,希望禁止警方的驅逐行動,也認為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和警長貝克的驅離行為已侵犯民權。

而對於這項指控,洛杉磯市警局表示,原本是希望示威群眾自行離去,直到清晨警方要求群眾清空時,有人向警方丟擲物品,警方才動手逮人。

今年10月2日美國南加州地區效法「佔領華爾街」發起「佔領洛杉磯」運動,一同抗議政府經濟政策只保護1%的金融投機份子。而「佔領華爾街」運動早在18日同樣遭到紐約市政府驅離,被捕民眾達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