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46天,馬吳全國競選總部今(29)日成立「發言人團」,未來將透過記者會或參加政論節目,針對不實資訊進行反擊,首波就鎖定最近的「柿」價風波,要蔡英文「不懂『柿』,也要有常『柿』」。

該發言人團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洪秀柱擔任召集人,除了黨部系統包括文傳會主委莊伯仲、發言人賴素如與陳以信外,還有馬吳競選總部的發言人群朱康震、李佳霏、殷瑋和馬瑋國等7人,再加上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林奕華、李彥秀、闕枚莎、戴錫欽,還有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和陳麗娜,共有15人,目的就是要充實選舉戰力。

馬吳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表示,2008年馬蕭競選總部也曾在選前關鍵時刻成立發言人團,以交叉火網方式,發揮即時火力支援的成效,因此,這次總統選戰是要「傳承」好的經驗,再次協助馬英九總統勝選。

洪秀柱說,未來發言人團就是要負責澄清不實指控,如這次的「柿」價事件,利用記者會、造勢場合與政論節目等方式,透過不同管道把正確的資訊告訴民眾,不讓對手陣營有以訛傳訛的空間。

今天在記者會現場,15位發言人都手拿一顆柿子,高喊「捍衛柿實,柿不二塊」!並要「蔡主席,不懂 『柿』,也要有常『柿』」。

另原先發言人團中尚有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卻傳出臨時請辭的消息,洪秀柱表示,這是因為陳明義希望發言可有彈性,因此請辭馬吳發言人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