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拍攝720P甚至1080P的高畫質影片已經不稀奇,現在你還可以把顯微鏡中看到的微觀世界用iPhone拍攝下來,甚至是分享給網路上的好友。Skylight這項簡單裝置的發明,讓各種具有照相、攝影功能的手機都可以透過Skylight固定在顯微鏡的接目鏡,如此便可以拍攝各種顯微鏡所看見的微觀影像。

事實上Skylight並非什麼劃時代的發明,將iPhone固定在各種相機、顯微鏡、望遠鏡後方翻拍的做法也不稀奇,但Skylight的背後有著更大的抱負,就是讓偏遠地區缺乏器材的醫生,可以用簡單的科技將病人的顯微影像傳給遠方的醫生。

由於Skylight不是一個商業公司的產品,只是兩個大學生Andy和Tess希望改善偏遠地區醫療技術的一個計畫,所以Skylight徵求贊助者每人贊助1到1000美元,讓他們可以湊足量產Skylight所需的15000美元。

Andy就讀西班牙萊斯工業設計學院,主修生物工程與全球健康,他負責研發一款廉價的光學顯微鏡,提供美國、中美洲和非洲需要這項器材的人們使用。而Tess則是一名在家工作的地質環境顧問,兩人的腦力激盪產生了Skylight的想法,希望這個發明能夠造福更多的人。

目前Skylight計畫已經募得79位贊助者、7389美元,距離目標15000美元還有一段距離,據Skylight官網指出,每位贊助者可以獲得不同的回饋,贊助10美元以上可以獲得一張印有Skylight拍攝照片的感謝明信片,贊助60美元以上可以獲得一組Skylight。

影片說明:Skylight官網上介紹使用方式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