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木雕創新獎今年已邁入第15年,為期近3個月的徵件期日前截止,共有30件作品入圍。主辦單位裕隆汽車表示,這屆除了本土創作者外,還有英國籍和新加坡籍的創作者參賽,不只讓整體風格更多元,更透過國際交流,拓展彼此的藝術視野。入圍作品將在今年12月13日至19日,於台北捷運東區地下街第二廣場免費展出。

這屆的裕隆木雕創新獎主題訂為「回首V.S.前瞻」,鼓勵創作者在藝術創作的歷程中不斷「回首與前瞻」,才能超越自我。3個月的徵件,共有30件作品入圍,將角逐包括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薪傳工藝獎、校園新銳獎、網路人氣獎等獎項。

在評選方面,主辦單位今年邀請到美國摩帝富藝術顧問公司亞洲區總經理黃文叡先生、中國知名木雕收藏家沈墨寧、新加坡雕塑學會會長楊子強、西班牙雕刻藝術家Salvador Marco、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三處處長許耿修、三義木雕博物館館長蔡錦旺、台灣雕塑學會理事長楊奉琛、資深木雕藝術家黃紗榮等前輩大師來擔任評審。

主辦單位同時舉辦了入圍作品「網路人氣獎」票選活動,票選活動時間自11月29日起至12月27日止,投票者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HTC Flyer平板電腦等大獎,活動詳情請上「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yulon-woodsculptu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