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消息,一架飛往澳洲雪梨的班機上發生一起手機自燃事件,而肇事的手機是一支蘋果的iPhone 4。據報導,這支iPhone 4疑似因電池過熱導致冒煙,嚇壞機上乘客與機組員。空服員撲滅了火勢並在飛機落地後疏散乘客,所幸並未造成任何傷亡,相關單位也已針對整起事件進行了解。

澳洲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一架搭載上百名乘客飛往雪梨的區域快線航空ZL319班機上,疑似旅客的iPhone 4因電池過熱,並在飛行狀態的高壓環境下造成異變而發生意外。

不過也有媒體從肇禍手機的照片研判,元兇很有可能是手機持有者把原廠背蓋換成副廠零件所造成,因為背蓋上的蘋果logo被換成之前聲名大噪的賈伯斯剪影logo。

另外有外電指出,發生自燃的iPhone 4電池位置被燒出一個洞,而且外殼嚴重碎裂,之前也有蘋果使用者向蘋果公司抱怨類似問題。

無論真相如何,這支發生意外的iPhone 4手機已被送交澳洲運輸安全局與澳洲民航安全局等相關單位,他們將進一步調查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手機自燃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