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已垮台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兒子塞夫(Seif al-Islam)19日在利國西南部被捕。利比亞總理基伯(Abdul Raheem al-Keeb)對外保證,將會人道和公平地審判賽夫,這是利比亞人民過去40年被剝奪的權利。

39歲的賽夫曾被認為是格達費的接班人,也是家族中重要人物。19日,利比亞過渡政府(NTC)對外表示,賽夫在利比亞西南部被捕。逮捕賽夫的武裝民兵說,當時他和幾名保鑣正試圖潛逃到尼日。

根據路透社報導,賽夫遭逮捕時,手上還包著繃帶,是不久前在北約一次空襲時被炸傷的。而賽夫告訴路透社記者,他的狀況良好。

針對賽夫被捕,利比亞過渡政府總理基伯對外保證,將以人道和公正審判的方式對待賽夫,而這正是過去40年來利比亞人民被剝奪的權利。

據BBC報導,以反人道罪通緝賽夫的國際刑事法庭主檢控官將在下週前往利比亞,將就引渡賽夫的議題和過渡政府舉行會談。

賽夫遭逮捕的消息傳出後,首都的黎波里居民也大肆慶祝,武裝部隊紛紛朝空鳴槍,或鳴按喇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