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這部漫畫陪伴過不少人成長,最近就有一支日系車廠的形象廣告,找來知名偶像劇演員,演出這部知名漫畫的「真人版」。主角大雄由人氣帥哥妻夫木聰扮演,不過,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過於法國電影明星尚雷諾(Jean Reno)所扮演的哆啦A夢,尚雷諾還用法國口音背出生硬的日語台詞,令人佩服他的勇氣。

這部由豐田汽車(TOYOTA)所製作的形象廣告,找來人氣偶像劇明星妻夫木聰扮演30歲還單身的大雄,靜香由女星冰川麻美飾演,以欺負人見長的胖虎則是由重量級摔角選手小川直也扮演,胖虎的跟班小夫則由另一位人氣帥哥山下智久飾演,最重要的主角哆啦A夢,卻是由道地的法國人尚雷諾擔任,顛覆意味十足。

這系列的真人版哆啦A夢廣告已經出到第2彈,首集開頭是動畫版的卡通人物,在附近的空地說著以後的夢想,胖虎說想當歌手,小夫則說想成為有錢人,而大雄只想和靜香開車出去兜風。隨後畫面就來到20年後的現在,真人版的大雄坐在胖虎的休旅車內,下車後,落寞的看著胖虎開車離去,此時旁白說:「野比大雄 30 歲、果然還是單身中……」

第2彈則是大雄和靜香相約坐電車出去玩,一路上笨手笨腳的大雄不斷出包,而靜香提醒「我還要上小提琴課」,最後,由已經變成有錢人的小夫出場,開著帥氣的休旅車送靜香趕去上課。不甘心的大雄回家痛哭,哆啦A夢則突然出現,大雄一如以往地向哆啦A夢要求一輛汽車,沒想到,扮演哆啦A夢的尚雷諾一臉嚴肅的拒絕他,因為大雄沒有駕照。

這2部真人版廣告在網路上引起非常多迴響,不少人對尚雷諾扮演哆啦A夢感到意外,有網友直說「有創意」,也有網友說「這個哆啦A夢好殺」,還有網友開玩笑說「這嚇不倒我的,這一定是B夢不是A夢」。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山下智久比較像花輪,應該找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飾演小夫才像。

影片說明:TOYOTA所推出的真人版「哆啦A夢」形象廣告,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