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受到各界的好評,外界關注民進黨會否因此調整名單?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17)日強調,「不會!」蔡英文指出,仔細觀察國民黨的名單,除幾名代表弱勢團體的人選,我們給予肯定外,其他的名單相較於民進黨,民進黨的名單,整體從專業或政治經驗的角度來看,還是比較好。

至於總統府昨(16)日澄清馬總統今年9月10日沒有和選舉賭盤組頭陳盈助會面,府方的澄清是否足夠?會否擔心此傳聞影響選情甚至治安?蔡英文表示,總統府的回應,都是有限度的回應,對於釐清整個案情,並沒有完整的釐清作用,這是一個社會蠻關切的事情,請總統府和總統應該對外清楚說明,讓外界能夠釋疑。

根據TVBS總統大選的最新民調,目前蔡英文和馬英九各有39%支持率,藍綠陣營首度打成平手,媒體詢問蔡英文的看法為何?蔡英文回應,「看看就好!」媒體又追問蔡英文在桃竹苗地區的支持度上升,是否和她近來勤跑桃竹苗地區有關?蔡英文認為,她勤跑地方和國民黨近日來不斷的批評她,都可能是支持度上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