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連戰今(17)日表示,他兒子連勝文去年因輔選遭槍擊,家人已提醒過連勝文,對輔選邀約以婉謝為原則,應採較審慎態度;但如果連勝文答應對方,那做父母的也只能表達意見。

總統馬英九下午接見第19屆2011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成員,領袖代表連戰在馬英九接見之後,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

由於連勝文在去年五都選舉投票日前一晚,在新北市永和區遭槍擊,日前他再為立委賴士葆站台,媒體關切連家對於連勝文輔選站台的看法,連戰表示,身為父母,「我們是不甘心的,也捨不得的」,家人都希望連勝文能婉謝站台邀約,相信連勝文的朋友也好、社會各界也好,都能夠諒解,但最後還是得尊重連勝文自己的意願。

連戰表示,連勝文遭槍擊案的司法程序已進行1年,到現在,還有很多關鍵議題都沒有得到清楚的結論,案情還沒有結束,還在調查中,所牽涉的問題,家人一無了解,所以,他覺得應該採取比較審慎的態度

連戰說,包括連勝文在內,每個人對國家發展,對政治有他個人的思考,認為台灣應該怎樣才會和平、繁榮、安定,世代都能平安生活,這也是他們的期待,因此,如果連勝文衡量認為應該出來講話,作父母的也只能表達自己的意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