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報導,希臘聯合政府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1日12時宣誓就職。而歐洲中央銀行(ECB)前副總裁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於當地時間10日到總統府和政治領袖會商,預料將出任新總理,領導聯合政府。法新社也同時報導了相關的訊息,指稱希臘總統辦公室表示,巴普立亞斯(Carolos Papoulias)總統邀請巴帕德莫斯籌組新任政府。

巴帕德莫斯現年64歲,金融素養獲國際推崇,許多人認為他正是領導希臘擺脫戰後最嚴重經濟危機的適當人選。當他抵達總統府與政治領導人們展開會談時,希臘股市出現大幅漲升6.7%。

在希臘的政治紛爭下,巴帕德莫斯的任命拖延了4天之久,希臘總統巴普立亞斯和政黨領袖在9日會談破裂後,10日繼續開會協商,保守派反對黨新民主黨(NDP)領袖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在抵達總統府時告訴媒體:「這是我為了同一個議題第三次來這裡。希望是最後一次。」

聯合政府必須讓國會通過新紓困案和2012年預算案,並取得上次紓困案中最新一筆80億歐元紓困金,以償還12月到期的政府債務、避免破產。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巴帕德莫斯堅持泛希臘社會運動黨和新民主黨都必須簽署書面承諾,支持歐盟提出的1300億歐元希臘紓困協議。

希臘銀行消息人士表示,民眾有鑑於政治危機加劇,擔憂退出歐元區,過去一週從銀行大量提領存款。據悉,民眾提領高達50億歐元的存款,佔總存款額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