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於16日出爐,發言人賴素如表示,共有106人角逐,與上屆74人相比暴增。據了解,除有已曝光的前政務官楊志良外,也有現任政務官角逐。

根據「中國國民黨第8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表」規定,9日為中央受理推薦或登記截止日。

賴素如晚間表示,截至下午5時截止收件,共有106人參加甄選,不過可能還得加上這幾天以郵戳為憑寄送的件數,且未來可能還有必須補件、或者資格審核不符合者,因此最後進入提名審查的數字,可能還會略有變化。

賴素如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的106人爭取角逐不分區,比較上屆的74人,顯然有更多人願意為黨、為國服務,希望不分區能多一些不同領域的社會賢達,共同為台灣攜手打拚。

她指出,12日至16日將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進入最後程序的審查。黨中央將會綜合考量,希望提出符合社會大眾期待的名單,下週三(16日)提報中央常務委員會,19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就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足額提名34席。由於百餘人將爭取34席提名,尤其依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婦女不得低於二分之一」,這次提名角逐者眾,呈現擠破頭現象。

由於今天截止登記,近來黨中央可以看到不少現任立委、中常委、甚至學者的身影,他們都是到黨中央「遞件」。

爭取角逐名單當中,現任立委方面,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洪秀柱、陳杰、紀國棟、鄭金玲、吳清池、趙麗雲、朱鳳芝、潘維剛等人;中常委方面,包括李德維、劉大貝、柯貞竹、顏嬋娟、謝坤宏等人也躍躍欲試;學者方面,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吳威志也遞件;前中常委華真也擬代表原住民角逐不分區。

此外,除已曝光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外,還有一名政務官也在參加甄選名單之列,呼聲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