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將於威尼斯時間9月1日下午5點舉行世界首映,魏德聖與監製黃志明今(30)日上午搭機前往威尼斯影展,而就在今天凌晨也傳來威尼斯官網上,該片的出品國名稱已由「中國,台灣」(China, Taiwan)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但影展日程表(screenings schedule)部分,尚未改過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仍不滿意,將繼續和義方接洽,希望能爭取將出品國名稱改為(R.O.C.)或(Taiwan)。

台灣影片《賽德克.巴萊》今年7月入圍威尼斯影展,但官網上的出品國被標示為「中國,台灣」,引發外界爭議,經過1個多月的交涉,該網站已在今天凌晨2點,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但影展日程表尚未改過來,出品國仍註記為「China,Taiwan」。

章計平指出,據威尼斯影展主辦單位告知,9月1日放映《賽德克.巴萊》影展日程表還沒改過來,是電腦技術人員的疏漏,外交部正一併交涉更改。

而該片導演魏德聖身穿莫那魯道剪影T恤今天一早啟程前往威尼斯,他在受訪時表示,入圍就是肯定,他們會努力把這部屬於台灣精神的電影,宣傳給更多人認識。魏德聖說,這部電影是台灣的故事、專屬台灣特有的族群與歷史,將在威尼斯影展上傳達給全世界台灣原住民的獨特文化,和台灣這塊土地所蘊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