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陳水扁、李登輝兩位前總統分別被起訴,一向挺扁的北社社長陳昭姿今(4)日表示,國民黨不僅沒有達到分化效果,反而讓挺扁與挺李的力量更加團結。她相信,扁的「一邊一國」加上李的「棄馬保台」合在一起,一定可以推翻馬英九政權。

針對李登輝涉入國安密帳的「鞏案」核銷,遭特偵組起訴一事,本土社團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政治迫害台灣人」的聲援記者會。連署活動發起人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指出,中國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犯罪集團,只要他喜歡就拿陳水扁、李登輝來起訴。台灣人要覺醒,「要用打狗棒把特偵組給敲壞」。

公投護台灣總召集人蔡丁貴也說,任何人只要威脅國民黨政權,就會被起訴。2000年是宋楚瑜,08年是陳水扁,再來就是李登輝。起訴李登輝是政治迫害事件,而不是司法事件。「而2008年追殺陳水扁時,很多人都安安靜靜被分化」,現在一定要覺醒。

對於部分媒體刻意指稱李登輝被起訴是因為陳水扁檢舉所致,陳昭姿表示,這不是事實,而是刻意的分化手法,包括檢察總長黃世銘都說兩者沒有關係。

陳昭姿說,起訴李登輝不僅沒有分化挺扁、挺李的力量。反而讓兩股力量更加團結。當李登輝被起訴時,陳前總統第一時間就告訴女兒陳幸妤一定要幫他表達挺李意見;陳致中昨晚也跟她密切聯繫,鼓勵她一定要出席今天挺李記者會。她強調,馬政府的邪惡勢力讓這兩個總統連在一起。「一邊一國加上棄馬保台,才可以推翻馬政府」。

長期挺扁的陳昭姿指出,她個人及北社這3年來不遺餘力地搶救阿扁總統。對於國民黨用媒體對陳水扁進行人格謀殺,用司法追殺陳水扁的過程。雖然過程中,她曾希望李登輝能幫阿扁的國務機要費「講句公道話」,但她承認並「沒有等待到」。

對於李登輝現在也被特偵組起訴,陳昭姿呼籲李登輝,做為晚輩的她不太能講什麼,只希望李前總統能有更高的智慧回過頭來看待陳水扁所面臨的國務機要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