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世界少棒聯盟 (LLB)亞太區選拔賽將於7日於關島點燃戰火,高雄市金潭國小少棒隊披上中華隊戰袍,將全力爭取8月18日於美國舉行的威廉波特少棒錦標賽參賽資格,高雄市長陳菊今(4)日上午親自授旗勉勵,預祝小國手們旗開得勝。

金潭國小贏得今年謝國城盃少棒錦標賽冠軍,因此代表台灣出征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選拔賽,如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即可參加8月18日舉行的威廉波特少棒賽。陳菊今天特別與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中華職棒3位明星選手詹智堯、鄭達鴻、張正偉等球星出席授旗典禮,為小選手打氣,3位球星更贈送簽名球予以鼓勵。

陳菊表示,金潭國小認真打拼了14年換來今日佳績,相當不簡單,她特別感謝校長簡仲信、教練徐宏根、楊福群等人的努力,市府會全力支持代表隊出征。如果金潭國小能在關島奪得亞太區冠軍,陳菊也盼有機會率領加油團一起到美國幫代表隊加油。

陳菊指出,棒球是高雄市體育強項,也是台灣的國球,市府支持棒球運動,也關注球員的生涯規劃,希望全民一起支持,讓打棒球的孩子都能感受到寬廣不受限的未來。

金潭國小校長簡仲信表示,小選手們身材雖然不如國外球員高大,但各個鬥志高昂,在兩位教練指導下,已調整至最佳狀態,相信金潭國小會帶著中華隊奮戰不懈的傳統精神與優良表現,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