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第1場「Taiwan NEXT國政說明會」,今(2)日從故鄉屏東出發。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當選後將積極讓3座核電廠除役,並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計畫,為下一代做出正確的抉擇。

蔡英文今天將主戰場拉到故鄉屏東,在屏東東港水產海事學校舉辦第1場國政說明會,現場湧進近千名支持者。

蔡英文致詞時批評馬總統執政3年來,台灣民主與人權不斷倒退。她承諾當選後,一定會強化台灣的民主、人權,並致力司法改革,打造一個公正、可以信賴的司法,讓司法能夠抵抗壓力、獨立審判,作為人民最終的保障。

蔡英文表示,馬政府執政後,提到「台灣」只敢小聲、偷偷的講,她不禁要問馬總統:「做一個台灣人有這麼困難嗎?」她強調,2012勝選後,台灣人要向世界大聲說「我們是台灣人」。

針對南台灣的建設部份,蔡英文說,屏東擁有一個好縣長,卻得不到中央政府資源的挹注;例如大鵬灣開發案,就是因為中央態度不積極而停滯下來。此外,高鐵、南二高向南延伸等交通建設,也因為馬政府上任後被政黨輪替掉了。

蔡英文強調,現今台灣社會貧富差距嚴重,富者愈富、貧者愈貧,二線城市人口流失嚴重、毫無發展的機會,這一切都導因於馬政府產業、經濟發展策略錯誤,再加上國家資源分配不公。她承諾當選後將主導國家資源重新分配,讓需要開發的地區得到必要的資源照顧,以平衡城鄉差距。

蔡英文並要大家支持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讓屏東的核3廠在2025年除役。最後蔡英文與屏東縣長曹啟鴻及立委潘孟安等人進行「非核家園.幸福台灣」連署活動。

據蔡英文辦公室表示,73場全國巡迴國政說明,蔡英文將走遍台灣每片土地,藉由政策對話,清楚向人民說明未來治國方向。

影片內容為蔡英文辦公室啟動「Taiwan NEXT國政說明會」所推出的網路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