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中台灣!國民黨今(2)日打破慣例,首次將全黨代表大會移師台中舉行,會中也正式通過2012年正副總統「馬吳配」的提名案。黨主席馬英九在現場指出,前政府有一些貪官現在都在坐牢,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在內,但他保證,「只要馬英九當總統1天,絕不容許貪污舞弊」。

國民黨今天打破全代會在北部舉行的慣例,首次移師台中舉行第18次全代會第2次會議,顯示藍營對中台灣的重視。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也以總統參選人身分,以「打拚再4年,台灣更向前」發表演說。

馬英九指出,他上任以來致力於打擊貪腐,建立乾淨政府,3年來不分藍綠,有弊案就查,有貪污就辦,「前政府一些貪官,有的正在法院審理,有的已經坐牢,包括陳前總統在內」。

馬英九強調,只要他當總統1天,絕不容許貪污舞弊。

關於兩岸關係,馬英九也表示,只要他擔任總統,絕對不會進行兩岸統一談判,絕對反對台獨、反對以武力解決兩岸問題;台灣的未來,一定要由台灣2300萬人民,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來決定。他也做出承諾,將堅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維護台灣尊嚴。

在外交部份,馬英九說,民進黨執政8年,採「烽火外交」在國際社會衝撞得鼻青臉腫;但這3年來,政府推動的「活路外交」,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不再被視為「麻煩製造者」,而是「和平締造者」。

馬英九致詞後,全黨代表無異議通過提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搭檔參選2012年正副總統。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出席全代會,並呼籲全黨,縱然有人心中不滿,也應為了國家全力支持馬英九勝選。吳伯雄說,『這幾年,也許是期望太高,也許是愛深責切,有很多事我們不滿意,也有很多人我們不滿意,但是這些「不爽」,在國家的大是大非之前,都可以擱在一邊。』

至於另一位榮譽主席連戰,則因人在國外並未出席,以書面呼籲國民黨全黨團結,努力贏得2012的選戰。

此外,國民黨提名的區域立委參選人也出席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行的全代會,與馬吳攜手進行造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