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批評特偵組起訴前總統李登輝,是國民黨介入司法、政治追殺的結果,總統馬英九今(1)日下午4點罕見的召開記者會回擊。他強調,自己從未介入任何司法案件,對於民進黨批評此案是政治追殺,馬英九說:「我要在此鄭重聲明絕無此事,也不允許這種事情在中華民國發生」。

這場記者會從馬英九總統開口到結束,僅僅1分15秒,府方也以「總統另有公務行程」為由,不讓媒體提問,隨即離開現場,令在場記者傻眼。

馬英九表示,自從他擔任總統以來,一向尊重司法,且極力維護司法獨立空間,不介入、干預任何個案。他對於民進黨批評國安密帳案是政治追殺、挾怨報復、肅清異己云云,他鄭重聲明「絕無此事」、「我也對在野黨泛政治化的批評感到遺憾」。

馬英九最後再次強調自己對司法獨立的尊重,「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路走去也始終如一」。

影片說明:馬英九總統在記者會發言的狀況實錄,從他開口到語畢僅1分15秒,若加上他走進總統府新聞中心到離開,也不到2分鐘,留下現場一陣錯愕的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