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Free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室內公共場所服務,今(1)日啟用。承辦該業務的「全球一動」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為止,共有超過39萬1799人申請免費上網。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也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實際體驗,現場試用「TPE-Free」網路查詢公車到站時間狀態及停車場剩餘車位,但速度略顯緩慢,他表示,可能是因為現場多人同時使用才導致這個狀況,市府將會改善。

台北市政府上午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舉行「Taipei Free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室內公共場所(第一階段)服務啟用記者會。

郝龍斌在記者會中宣布,今天起,民眾到市政府和各區行政中心洽公、到市立圖書館溫書查資料、到市立醫院陪家人看診,或是利用在台北市各捷運車站等列車進站的時間,只要連到「TPE-Free」就可免費無線上網。

台北市政府資訊處表示,不論是否為台北市民,基於資訊安全考量,必須先申請帳號,民眾只要上網「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網站申請,並提供手機號碼、電子郵件及自行設定密碼後,系統就會透過手機簡訊傳送認證碼。

資訊處表示,帳號申請成功後,今天起,就能在市政府、市立圖書館、市立醫院、北市捷運站等室內公共場所免費使用名稱為「TPE-Free」的無線網路,無時數、次數限制,使用上下傳頻寬512Kbps的無線網路服務。今年10月,公車及部分室外公共場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將上線,明年起,將進一步擴大「TPE-Free」的服務範圍時,連公園也可以免費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