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遭起訴,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侯彩鳳今(1)日表示,選民可能會質疑為政治操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周守訓則不認為這件事與選舉有關,至於是否會影響選情?他說,「寧願選擇相信台灣人民對司法成熟的態度」,不要在司法案件貼上政治色彩。國民黨籍立委林益世則說,目前很難評估是否影響選情,但這件事對國民黨而言,也是傷害。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偵辦國安密帳案昨天偵結,認定李登輝和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涉嫌侵占779萬餘美元,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上午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說明看法。

侯彩鳳表示,南部選民較本土,李登輝遭起訴對選情的影響,跟「起訴(前總統)陳水扁一樣道理」,選民可能會質疑為政治操弄。不過,她說,「選情靠自己」,要尊重司法,也呼籲兩黨不要政治操弄。

國民黨屏東縣第1選舉區立委參選人羅志明說,南部地下電台的確隨政論節目渲染,宣傳「台灣人總統都要被起訴,只有外省人總統不會被起訴。」且說李登輝就是因大力支持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才被國民黨打壓。至於是否因此影響南部選情,他說,還要繼續觀察。

國民黨籍立委邱毅表示,深綠基本盤本來就已凝聚到頂點,李登輝被起訴不影響南部深綠基本盤;過去藍營支持者對總統馬英九的熱情消失,就是認為馬英九沒有除弊殆盡,現在司法繼續追陳水扁、李登輝弊案,才能重燃支持者對馬英九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