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凌晨前往桃園縣中壢市視察青春專案勤務,同時也強調政府「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暴力」的決心。

江宜樺凌晨在警政署長王卓鈞、桃園縣長吳志揚陪同下,前往桃園縣中壢市巡視青春專案首日執勤狀況;同時也巡視中壢市KTV,宣導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

江宜樺表示,為杜絕幫派進入校園與防止吸毒案件增加,今年度青春專案重點將以「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暴力」為主軸,也希望青少年從事正當活動,避免沾染不良惡習。

他指出,政府在處理校園霸凌事件時,結合教育、警政等單位,建構比以前更綿密的反霸凌宣導與網絡,並以教育單位為核心,希望各級學校能做好第一線查報工作,如果超過學校處理範圍時,則與警方合力,消除危害校園安寧的事件發生。

桃園縣警察局中壢警分局也表示,配合行政院從7月1日到8月29日的「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縣政府結合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等多單位規劃系列活動,鼓勵青少年從事有意義活動,同時也加強毒品、暴力案件的查緝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