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昨(29)日揭曉,原先備受關注律師顧立雄卻沒有進榜。今日他接受訪問時說,有些失望,「可能(一開始)沒想那麼清楚」,「大家誤會一場,就忘了罷」。

擔任前總統李登輝辯護律師的顧立雄,不僅曾擔任扁案律師,也曾擔任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今日他出席台大校友會館記者會後,面對媒體詢問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落選一事,他說,「可能(一開始)沒想那麼清楚罷?」

顧立雄說,他從來沒有信心滿滿,只是接受雲林縣長蘇治芬大力的推薦。答應了後,媒體就開始登,「你們不去登別人,就登我,也許因為這樣就沒上。」

顧立雄接著苦笑說,現在感覺就像「大家誤會一場,就忘了罷」。這樣他家裡也高興,律師事務所也變得輕鬆,也覺得從這個資源的競逐退出、與人為善比較好。

被媒體問到「昨天有錯愕嗎」?他說,又不是昨天才知道。難改律師本性的顧立雄說,「交互詰問時的時間點很重要」。被問到「會失望或有點漏氣嗎?」他遲疑一下說,「有一點啦,難免有點失望」。

至於是不是因為辭去扁案辯護律師之故,引發挺扁人士反彈而落選,顧立雄說,他不這樣認為。他早已體會如果要進入政治圈,難免會有這些閒言閒語。即使是同志間為了要角逐稀少資源時,難免也會講來講去的。「所以,我現在退出了,應該是不會有人罵我了,只有我罵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