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一邊一國」連線成員王定宇退出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人在獄中的前總統陳水扁為文替他抱不平。他說,從王定宇身上看到很多年輕時陳水扁的影子;不過,他也呼籲支持者必須顧全大局

陳前總統今(28)日透過扁辦發表18日於獄中完成的「你不知道的真相(10):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由於文章完成後,前台南縣長陳唐山才宣布接受黨的徵召,扁辦還特別加註「王定宇被迫退選事件亦暫告一段落」。

陳水扁在文章裡替王定宇抱不平指出,一位按照初選制度勝出的立委候選人,最後被「做掉」而不能參選,是一樁非常嚴重的事。

他透露,6月13日陳致中來看他時就已透露,蔡英文在出訪歐洲前,專程南下協調,「請王定宇能夠賣蔡主席一個面子,未來還有很多參選的機會,希望王定宇可以諒解並支持黨的處理原則,另行徵召第三者代表參選」。

對於2009年民進黨台南縣長黨內初選,陳唐山民調領先李俊毅但卻被「做掉」,以及這次王定宇在黨內立委初選民調一樣也是領先李俊毅,也被「做掉」等,陳水扁批評說,「不得不佩服李俊毅的本事和能耐」。

但他接著說,「老天有眼,台南縣長一役,李俊毅沒得選,立委連任也沒他的份,太過機關算計,『損人不利己,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陳水扁肯定王定宇的積極任事,但「只要是人才難免遭忌,自然有人處處防著他,不希望看到他長大」。「從王定宇身上看到太多我年輕時的影子。」

他也透露,在王定宇提名過程中,「有中常委認為台南市5席立委提名人,如果不封殺王定宇,一邊一國連線就占了4席」,「而央請同派系中常委表達反對提名王定宇,堅持另提第3者」。

不過,他也向王定宇支持者呼籲,沒有國哪有家?再生氣,也不能鬧意氣,還是要以「大局」為重,支持者沒分裂的本錢。要贏回台灣,前提是台南要大贏。只要蔡英文當選總統就有聲望及權威壓制派系,王定宇被「做掉」的憾事就不會再度歷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