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獄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投稿「壹週刊」專欄內容,經台北監獄審查要求修正後,已經准了。獄方今(28)日指出第2篇內容有修正,第3篇初步看起來也沒有問題,這幾天會陸續寄出。

陳水扁在獄中為壹週刊寫專欄,一度遭台北監獄審查後退回。台北監獄還曾說,如果陳水扁寫的內容是關於民進黨的,那就沒問題,但是如果是關於國親兩黨等掀起社會對立的議題,則將不允許等等。而日前馬英九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則指出原則上受刑人也應該有言論自由。馬的表態,是否影響北監決策,值得觀察。

陳前總統兒子陳致中表示,目前還未得知獄中的決定。由於陳前總統文章完成後,都是直接從獄中郵寄到壹週刊,所以他也並不清楚這第2、3篇的文章內容為何。也不確定有無涉及國親兩黨議題。

陳致中也批評獄中這樣審查受刑人文章的作法傷害言論自由。他說,第一篇投稿給壹週刊專欄文章寫完後,都已寄出去了,獄中還派人去郵局追回來,相當荒謬。

此外,台北監獄秘書蘇坤銘則表示,北監沒有禁止任何人投稿,未來投稿只要沒有違反監獄的紀律,都會准許收容人陸續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