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今(27)日表示,有關國親兩黨合作事宜,經黨主席馬英九指示,願在不預設任何前提的情況下,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時間、地點、形式都配合宋楚瑜,為此,主席,廖了以還於晚間6時親自致電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再次懇請秦金生安排馬宋會面,秦金生表示,願在宋楚瑜返國後安排。

據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轉述,5月16日廖了以就正式轉達馬英九同意安排馬宋會面之意,但對方表達宋楚瑜仍在考量中;期間數次聯繫,馬英九也表達會面的誠意,共商合作事宜,但截至上周結束,馬宋會仍無進展。

賴素如轉述,廖了以在上週五(24日)即曾致電秦金生,拜託親民黨勿在宋楚瑜返國前,宣佈各地立委參選人名單。廖了以向秦金生表示,兩黨合作事宜,要由兩黨幕僚先談或直接由兩黨主席會面,國民黨都願意;親民黨建議兩黨主席先會面,國民黨同意,希望能儘速敲定馬宋會面的時間、地點、方式。

賴素如指出,期間曾透過管道不斷溝通,但馬英九等待了1個多月,仍無具體結果,秦金生今天在電話中同意安排兩位主席會晤,國民黨表達真誠期待之意,希望能與宋楚瑜會晤,促成兩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