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導指出,為因應到台灣自由行的中國觀光客交通需求,上海大眾交通集團與台灣大車隊今(27)日宣布攜手合作推出「兩岸訂車服務」,中國赴台旅客在出發前,只要直接撥打大眾調度中心訂車電話或登錄大眾出行網,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提前預訂台灣的計程車、出租車、旅行車等各種車型,並可以滿足接送機、半日租、全日租、多日租或臨時用車等多種需求。首先推出的是計程車預訂業務,並陸續有出租車、旅遊車預訂業務。

上海大眾調度中心會把遊客的用車需求,透過網路傳送給台灣大車隊,由台灣大車隊安排車輛,隨後大眾調度中心再將預訂的資訊告知遊客,中國遊客只要一到達台灣,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司機就會在機場舉牌迎接。

如果台灣遊客到上海,出發前,先撥打台灣大車隊的訂車電話,也可以預訂上海的計程車、出租車、旅行車等各種車型的租車服務。

大眾交通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楊國平表示,將為每位通過大眾調度中心預訂車輛的遊客,免費贈送一份公共交通意外險。同時,為方便中國遊客,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已開通銀聯卡刷卡服務,中國遊客可以使用銀聯卡支付車資。